bazaarnie

倾听他们自己

【0919号行星】水星记x尤长靖



1.


我是谁。


我不是第一次产生这样的疑问,每当我想张口询问时,回应我的只有“滴—滴—滴—”。


冰冷而单调。


最初的我倒也没这么孤单,有自称“人”的家伙七嘴八舌地说着我听不懂的话,喋喋不休。


他们总在我飞得很累很累的时候,突然加大音量,肆意地改变着我的轨迹。


就像是你正在安心午睡,却被人硬生生从柔软的床榻上拉起来,还要命令你去操场上跑两圈。


我很烦躁,巴不得他们快点消失。


后来,


如我所愿,这些声音渐渐地少了、弱了,


最后就只剩下规律的机械声,在催促着我不要停下。


我有些怀念。


 


 2.


环游是一件过于无趣的事,这并不适合我。


当我第2190次记录下一串我并不能看懂的数字时,我如是想。


我时常通过狭窄的窗口去观察外面的世界,背景是一片虚无的墨黑,有类球体缓慢地转动着,偶尔我可以在恍惚中瞥见流淌的星河,一闪而过的带着长长尾巴的星星。


这曾经也是我无趣生活中微小的甜头,但当我厌倦了这些没有什么美感的事物后,我又陷入了一片黑暗中。


是源自心灵深处的黑暗。


 


3.


“嘟——”


与平素不同的声音突然将我从无边的想象中拉了回来,我猛地一怔,心情起伏带动着内部发出滴滴滴的提示声。


曾经那些人又回来了,他们在那头大声吵闹,相互呼喊。


我想那种情绪应该被称为“兴奋”。


因为,我也是一样。


从那一刻起,似乎所有的机器都重新焕发了生机,它们陷入了日夜不息的运作中,而我,除了按照他们设定的路线转变飞行轨道以外,似乎也没什么可做的。


我静静地趴在属于我的小窗口上,观察着,憧憬着。


随着时间推移,我时常能捕捉到一些断断续续的声音,似乎是有人在轻轻哼唱着歌曲,那个声音不大,却让我感觉身心舒畅。


他时常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,或轻缓或欢乐,或愉悦或心郁。


他的声音很好听,像是流星擦过虚空的美妙瞬间。


我想大概是我和他的频率一瞬间突然达到了合一,我常沉浸于他的歌声,跟着他环游宇宙。


听的时间长了,我开始幻想着声音主人的样子。


我见过的人不多,但我猜想拥有这样声音的人,一定拥有最温柔的栗色头发,最澄澈的明亮双眼。


他会双臂抱着膝盖,乖巧地并着双腿坐在表面的洼坑里等着你来。


他抬头看你的时候,眼睛里会有整整一个银河的星星,他看着你笑时,会露出大大的笑容,两颗可爱的小兔牙会因为藏不住而偷偷跑出来。


我是这样期待的。这是我的小秘密。


我感受到他对我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,就像是有一股专属于我和他之间的独一无二的强大磁场在吸引着我。


我将这颗行星命名为 0919号行星。


这是我从那群人类那里学来的,他是只属于我的行星。


 


4.


环游的确是一件无趣的事,但如果能陪着你,和你享用着同一频率,保持同样的速度,似乎也不错。


我是这样想的。


听他哼着曲儿,想象着他的样子,这样的时光过得格外快。


我每天都趴在窗口上,隔着坚不可摧的透明屏幕,触碰着他,触碰着那颗近在咫尺却无法靠近的属于我的行星。


谢谢你,在我无趣的飞行中仍然愿意编织一个美好而富有期待的梦。


你会不会也在等着和我相遇。


百无聊赖间,我猜想着。


恍惚间,我似乎听见他说。


是的。


 


5.


我好累。


在我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


我听见有人说


“0919号指令,降落。”




6.


我生活在一颗孤单的行星上,偶尔我也会有一点自私的想法。


比如这颗偶然坠落在我之上的飞船,我并不想让你再次起航。






注:


MESSENGER


2004年8月3日发射,2011年3月18日进入水星轨道,是首颗围绕水星运行的探测器。


2015年4月30日因燃料耗尽坠落于水星表面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